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潍为保障好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潍坊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辖区考点开展了多项保障工作,为艺考生们撑起暖心“保护伞”。

  暖心服务:寒风雨雪天为考生递上热水、送去温情

  艺考首日,潍坊天气却突降雨雪,让年后的初春更显寒意,不只是艺考生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在考场外等候的陪考家长更体会到阵阵“透心凉”。许多考生及家长在等待考试之余对寒风雨雪天气不住的报以怨言, 一位考生在跟同伴倾诉时这样说到:“为了方便考试,衣服穿得比较少,身上也没带热水,雨雪打到妆后的脸上,瞬间感觉全身都冻透了。”

  

  对此,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预案部署,在东明学校考点撑起休息棚,并设置了热水饮水点,主动引导寒风中的考生及家长到热水供应点前,为他们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份温暖。不久,满满的热水便陆续分装到了现场各位考生和家长的水杯中,一位接满热水的陪考家长对执法队员竖起来大拇指:“感谢执法队员,我们不冷了!”

  全面保障:多措并举为艺考保驾护航

  东明学校作为艺考的重要考点之一,周边环境对考生水平的正常发挥十分重要,为此,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2辆执法车和10余名执法队员,组成艺考专项流动巡逻组,对艺考点周边市容秩序进行全天候、不定时巡逻,对考区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散发广告及宣传单页等问题隐患,开展了严厉的整治清理行动,并加大力度盯守考点周边工地,严防出现夜间施工扰民现象,确保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备考和应考环境。

  

  在接下来的十余天中,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落实保障工作,对辖区考点及周边的重点区域实行全天候、多方位监管和服务,为考生和家长们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