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组织志愿服务队送检验检测服务进乡镇,将识假辨假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向过大农民发放商品质量鉴别宣传材料,就广大农民最关心的肥料、生产资料、日用生活品的质量问题进行了咨询。并结合农民朋友现场拿来咨询的食品、服装等,教农民朋友怎样看懂食品标签有关内容,讲解食品添加剂的作用与过量添加的危害;用最朴素易懂的语言讲解服装面料涉及到的偶氮染料、甲醛等知识,以及超标后对人身体的危害。现场讲解怎样用掌握的产品质量知识鉴别产品质量,提高质量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买假用假,抵制假货。志愿服务队向农民朋友公布质量投诉及咨询服务电话,一旦买到假货可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潍坊市质检所志愿服务队送去的识假辩假知识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为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共创新时代文明做出应尽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