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这是一个荒凉的盐碱土地,只有带刺的海风从这里经过,仓皇的天底下远远近近的伸展着稀稀疏疏的枯枝,硬邦邦的沙土张牙舞爪的裸露,嚣张跋扈的驱赶着欲想来着扎根的一切生物,大多的野草杂木都在这里绝望的凋零,然而白蜡树却在倔强的生长,它们不畏恶劣的盐碱土壤,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驱使着它们不管不顾的扎根成长,这种力量穿透盐碱沙土拼死也要暖一暖这四方土地,荒荒凉凉中的那一抹绿是该叫他希望。

 

  这片希望的种植人是有着白蜡树精神的海事人,他们倔强挺立,不屈不挠,力求上进,他们日夜坚守在港口海岸,保障海上安全,每天伴随他们的只有苦涩的沙和随时的狂风海浪,面对每一次突如其来的风浪海啸,他们没有港湾,他们不会害怕逃亡,他们拼上性命也要为遇险的人们筑起一道安全的围墙。 

  每个海事人都是一棵白蜡树,他们的根牢牢的扎在这片土地,任凭风沙略虐不曾动摇他在这生长下去的信念,在潍坊北部的盐碱地甘当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开路人。他们没有悲欢的姿势,只有坚韧和倔强,他们逆风生长,看不见的是扎根土壤努力向下的坚强,看的见的是迎风飘扬为人们遮挡风霜的臂膀。 

  看,白蜡树正在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