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走进潍坊。五名来自全国采供血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分享了无偿献血中的收获和感悟向潍坊市民传递37℃的爱。潍坊市是该全国巡讲活动山东惟一承办城市。 

  此次活动由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潍坊市委员会、潍坊市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中心血站和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单位协办,来自山东省血液中心、省内部分地市级血站负责人、潍坊市卫健委系统干部职工、社会公益团体志愿者及高校大学生等单位400余人齐聚一堂,学习榜样事迹、交流志愿心得、弘扬志愿精神,宣传无偿献血。 

  活动中,巡讲团东部组组长、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代表协会对潍坊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此次“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大力颂扬自愿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的风采。希望能借此扩大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力,加强全国血站系统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  

  潍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洪才表示,此次巡讲活动中颂扬的都是无偿献血事业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的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风采,必将成为潍坊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标杆。此次巡讲宣传的是正能量,传播的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必定成为推动潍坊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重庆市血液中心杨茜以《三重身份一种大爱》为题,上海市血液中心张莉莉以《山与河》为题,宁夏血液中心哈婷以《用37度 传递的温暖》为题,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王娟以《无偿献血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为题,河南濮阳中心血站王文卿以《火热的志愿红》为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蓝本为爱发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无偿献血故事,分享了自愿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了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风采。在场听众有的被感动落泪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跑好“流动的红”生命接力赛。 

  为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中国输血协会成立30周年,2018年,中国输血协会隆重举办了“闪耀的红”全国血站系统演讲汇报演出,大力颂扬了自愿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了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的风采。为扩大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力,加强全国血站系统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经中国输血协会研究决定,在去年获奖选手的基础上,全国各地22个省份的采供血机构工作者,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巡讲团队伍,今年分赴全国17个省份开展巡讲,在全社会形成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