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健康义诊、法律咨询、节水日宣传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居民纷纷点赞。

  中学街社区

  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抓好社区安全工作,3月18日,中学街社区联合辖区民警为楼长、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社区民警首先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因小疏忽而导致的触目惊心的大事故。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手机充电器、热水器、电水壶、煤气等常用设备,如果操作不当,都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给家人和周围带来严重的伤害。社区民警又给大家讲解了紧急情况时,如何处理险情,避免错误的处理方式,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技巧。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了辖区楼长、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发生时紧急自救的能力,共建安全和谐家园。

  奎文门社区

  系列活动惠民生

  3月21日上午,潍坊市中医院及山东北海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同开展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为居民开展有关内科、中医、耳鼻喉、甲乳外科、妇女保健等义诊服务,并就群众提出的相关咨询进行详细地解答。

  此外,社区还邀请了山东北海律师事务所的3名律师为居民提供普法教育和法律咨询,现场受理居民及患者咨询,帮助解读各种法律问题。

  工福街社区

  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为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工福街社区联合幸福社工、山东科技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来到工福街幼儿园开展节水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利用新颖的动画和新奇图片吸引小朋友的眼球,让小朋友对节水日更加印象深刻,人人做一名节水宣传员。

  “淡水资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我们应倍加珍惜,从自我做起,节约每一滴生命之水!节水美德,从小树立,养成习惯,保护地球。”社区工作人员赵聪颖说。(文/图 本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瞿静静 孙晓莹 赵聪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