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4月3日上午,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举行。学院副院长韩振华、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院长王洪海、办公室主任苏建强出席活动,团委学生处相关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韩振华指出,“红色基因”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作为一种优秀文化、一种光荣传统,时至今日,仍旧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熠熠生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在荣军医院建立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就是要充分利用好这里的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使我们广大师生接受到深刻的革命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真抓实干,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办公室主任苏建强为大家作了一场红色教育宣讲报告。苏主任介绍了院的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历史渊源,他将看实物与讲英雄人物、革命故事结合起来,将红色基因教育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习总书记教育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革命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随后,韩振华与王洪海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共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一同看望了老人们,向他们送去问候和关爱。 

  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的建立,对于该院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构筑传承红色文化高地画上浓重的一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担当起祖国未来的建设重任,更重要的是继承先辈遗志,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