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4月2日,潍坊市召开2019年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的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018年度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潍坊科技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代表分别对2018年高校无偿献血的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潍坊市委、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各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负责同志及团委或学生处负责人,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联络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大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年潍坊市连续九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共计采血量3159.85万毫升,无偿献血95079人次,高校无偿献血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志愿服务团队队员的积极努力下,共有20所院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其中高校献血15849人,占无偿献血总人数的16.6%,高校师生成为无偿献血活动的主力军之一,为我巿临床用血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年来全市高校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线上线下无偿献血知识、意义以及各项政策等活动,“科学献血,有益健康”、“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无偿献血活动在高校师生中蔚然成风,无偿献血成为了高校大学生陶冶情操,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