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北宫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带

    4月10日,记者在奎文区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带内的枯枝杂叶和砖瓦石块等,彻底改善绿化带环境卫生。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奎文区的绿化带大整治行动已启动,希望市民爱护一草一木,不要随意往绿化带里扔垃圾。

    砖瓦石块全搬出来

    4月10日上午,记者在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有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带卫生。这片绿化带内很脏乱,有不少枯枝杂叶和砖瓦石块散落在内。

    记者注意到,几名环卫工人分工协作:有人用工具从绿化带内往外夹垃圾;有人把夹出来的垃圾清扫到一起,装到编织袋中;还有人在搬运绿化带内的砖瓦石块,有些石头比较大,一名环卫工人搬不动,需要几个人一起抬。“我们是沿着北宫东街自西往东清理过来的,将沿线绿化带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整治。”环卫工人韩女士说。

    在潍州路上,同样有环卫工人在对沿线绿化带内的卫生进行清理,主要是清理绿化带内的石块。记者注意到,此处石块非常多,环卫工人将这些石块整理在一起,清运出去。

    城区绿化带仍是主要卫生死角

    当天,记者在城区走访看到,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全面清理整治,城区市容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不过,目前仍面临着绿化带内卫生差的难题,这也是城区主要的卫生死角之一。

    在通亭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绿化带深处有一些垃圾杂物,掺杂在枯枝杂叶中。这些垃圾藏的位置非常深,假如不走进绿化带里面很难发现,由于此处树木茂密,枝丫纵横,给环卫工人的清理带来不小难度。

    当天,记者在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约200米路北看到,这里的绿化带内也存留着不少垃圾,甚至还有粪便,真是大煞风景。

    环卫工人张女士说,城区有些位置的绿化带长得很茂密,垃圾隐藏得特别深,给他们的清理工作带来难度。在日常工作中,绿化带已成为主要的卫生死角,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拉网式清理,确保不落下一处

    记者采访获悉,城区绿化带已一个冬季没清理,积攒了不少垃圾,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也为了给市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们对辖区内的绿化带展开拉网式全面的清理整治,不光要把绿化带中的垃圾清理出来,一些枯枝败叶和砖瓦石块都要清理出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

    “春季天气干燥,这么多垃圾和枯枝败叶堆在绿化带中,若有人随手往里面扔个烟头,很可能会导致一片绿化带燃烧起来,安全隐患很大。”该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把绿化带内的垃圾等及时清理外运,确保一处不落,提升市容形象。

    该负责人说,他们在实际工作中也发现,绿化带内的垃圾多数是市民随意扔掉,甚至是刻意倒在绿化带中的。希望市民能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