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这个智能便民导视系统,比车载导航系统还精准,去哪个部门窗口办事,准确到1米内。”5月13日上午,在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社保业务的李孝利说。 

  寿光行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智能便民导视系统,一位工作人员在演示操作 

  李孝利抵达大厅北门时,就能看到智能便民导视系统的大屏幕。用手指一点寿光社保中心,屏幕上显示出北门至社保中心的绿色线路,并有一个红色的圆点顺着线路滑动。此时,屏幕的左上角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李孝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按照手机导航的提示,顺利找到社保中心业务办理窗口。“以前来办理业务,得向工作人员问路。现在,太省事了。”李孝利告诉记者。

  据介绍,目前寿光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13个审批部门,70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分布有150个办事窗口。其中,一层面积为8200平方米,划分为A、B、C、D、E五个区域。因大厅区域复杂、窗口多、拐角多,办事群众经常找不到或者走错办事窗口。为解决这些问题,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山东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了专用于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智能便民导视系统。

  寿光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智能便民导视系统 

  “原先我们也有各种指示牌,但还是不够精准。”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利说,从4月30日起,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南门、北门、西门各设一个触摸导视一体机。智能便民导视系统支持从起点位置到任何目标位置的线路导航,实现同楼层、跨楼层、跨楼宇的导航线路。

  “一体化自助终端内装有政务中心电子地图(或基本方位图),每一个终端都标有当前位置,来访人员根据液晶显示画面的提示,触摸屏幕来选择需要到达的位置,一体化终端便可显示出由当前位置到达目标位置的导航路径图。”山东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刘正说。

  王利表示,智能便民导视系统针对政务中心环境结构、设立机构、窗口、开放时间等信息进行深度整合,以最大限度解决办事群众咨询难、办事难,减少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减少人群滞留量,改善办事环境、提高政务中心信息化智能化。

  记者看到,在智能便民导视系统内,通过点击“搜索”按钮,可以通过业务窗口分类查看政务中心包含有哪些业务窗口,点击可以查看窗口的介绍或者直接导航线路指引窗口所在位置。可以按首字母或楼层等快速搜索办事窗口,点击导航按钮后,系统能自动规划最优到达路径,并以动画图标指引方式,展示办事群众所在位置到目标位置的路线指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