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了庆祝母亲节,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我为妈妈做蛋糕、母亲节健康知识讲座、感恩母亲节包饺子大赛、萌娃义卖感恩母亲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居民感受到浓浓节日氛围,居民纷纷点赞。 

  院校街社区 

  行动表达爱,我为妈妈做蛋糕 

  时值母亲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体味母亲的辛苦,使其了解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的节日母亲节,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妈妈度过一个开心的节日,5月11日,院校街社区联合辖区阳光100物业选择通过活动来增进父母与子女感情,体现阳光100物业对业主的生活关怀。 

  活动开始后,合作单位烘焙培训老师进行烘焙知识讲解,提高孩子兴趣。知识讲解完毕后,开始教小朋友们做杯子蛋糕,每人可以做4个,送给妈妈。老师耐心教每一位小朋友裱花的诀窍,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创造力做出带有爱的小蛋糕,亲手送给妈妈,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 

  蛋糕完成后开始互动环节,培训老师提问前面讲的烘焙知识,答对的小朋友奖励一盒老师做的精美蛋糕或者巧克力奶油造型饼干,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每位小朋友手举得高高的,不敢放下来,唯恐错过答题机会,逗得老师也是笑的前仰后合。最后分享两个汽车蛋糕,充分满足小朋友们口欲。

 

  工福街社区 

  开展母亲节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关爱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工福街社区联合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潍坊农商银行大圩支行、工福街社区服务卫生站、幸福社工共同开展“温馨五月花,与健康有约”——母亲节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健康讲师针对中老年居民常见的身体问题,健康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和影像视频等从健康的标志、影响健康的因素、现代中老年常见疾病、预防方法等方面讲解,并引导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均衡膳食、合理营养、保持锻炼、保护健康。同时告诉大家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在讲座休息期间,社工带领居民做起“击鼓传瓶”——你比划我来猜等游戏。猜中者将会得到由潍坊农商银行大圩支行赞助的小礼品一份。本次讲座贴近生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共吸引了社区内共60名居民的参与。活动最后,工福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免费给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受益匪浅,学会了许多健身养生的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李家街社区 

  联合辖区单位佳乐家超市举办感恩母亲节包饺子大赛 

  5月11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居民,李家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佳乐家超市举办感恩母亲节包饺子大赛活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欢度母亲节,为妈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摘菜、切菜、剁馅、调馅,一切井然有序,大家都充分使展出自己日常干家务活的本领,很快一盆盆水饺馅很快就做好了。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聚精会神包饺子,群众细心观察作点评,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比赛结束后社区为包饺子最快最好的参赛人员颁发了奖品。通过品评,大家也从中学会了不少调馅、包水饺的技巧,提高了自己的家庭厨艺。 

  此次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增进了邻里团结,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促进了家庭内的情感交流,更加促进了邻里间的和谐,为妈妈们过了一个热烈、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中学街社区 

  萌娃义卖,感恩母亲 

  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那是因为在这亲情融融的季节里,又一次迎了“母亲节”。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中学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启蒙幼儿园开展"萌娃义卖,感恩母亲”活动。 

  清早,孩子们高兴的带着自己心爱的零食、小玩具、小卡片、书、绿植等物品来到学校,在老师的引导下,把自己的物品逐一摆出。小朋友们吆喝着“卖小汽车喽!”“卖QQ星酸奶喽!”“卖布娃娃喽!”现场叫卖声和讨价还价的声音高涨。 

  下午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自己义卖来的钱,来到天下粮仓超市为妈妈精心挑选礼物。有挑小梳子、杯子、巧克力、护手霜、笔等准备下午放学送给自己的妈妈。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不仅感受到了市场经济、学会了认识货币、推销商品、购买商品,培养小朋友们的交流和创造等能力,最重要的是通过活动潜移默化的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母亲。 

  苇湾社区 

  举办母亲节文艺演出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庆祝这美好的日子,让感恩、幸福与彼此相联,让青春、理想与激情共舞,5月12日,苇湾社区联合日间托老中心举办母亲节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活动在模特走秀中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情景剧《常回家看看》献给在场的母亲们,现场的居民掌声不断,连连叫好。歌曲《母亲》更是让现场听众感动的热泪盈眶。演出最后,白毛女选段《北风吹》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母爱的传统美德,同时也陶冶了广大居民的情操,在社区树立“歌颂母爱 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王加英 瞿静静 许颖 赵聪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