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近几年,潍坊转播台院里环境卫生非常差,道路坑洼不平,尤其是院里西侧位置,还有一处存在达30年的“垃圾山”,住在院里的部分住户苦不堪言。5月23日,有住户发现,“垃圾山”不见了,有不少机械、车辆在院内整修路面,还有不少人在清扫路面卫生。“多亏了奎文区大虞街办,是他们出资找人来清理了这处‘垃圾山’,多年的老大难终于解决了。”几位住户感激地说。

    垃圾山被清运走,市民很感激

    当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城区新华路与通亭街路口西侧的潍坊转播台院里,在一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走过一段难行的坑洼路面来到了院西侧,此时,一辆挖掘机正在将土平铺在一块宽约10米、长约70米的路面上。“原先居住的都是潍坊转播台的职工,但近些年,大多职工都已搬走,把房子往外出租了,这里没有物业没人管,院内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差。”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原先这里全是垃圾,堆积了足有30年,别提多脏了,现在可好了,垃圾都被运出去了,这里的环境变好了。”李女士从手机中找出一张“垃圾山”未被清理前的照片给记者看,上面显示大量塑料袋、瓶子、废弃木头等垃圾堆放在一起,看起来非常脏乱。

    在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花钱往外运的,光22日晚上我们就运出去了40车垃圾!”

    系大虞街办出资20多万元清理

    奎文区大虞街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潍坊转播台院内的环境卫生,尤其是那处“垃圾山”,影响其辖区内的环境卫生,他们非常重视,一直在想办法解决。近期,他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前后花费了20多万元才陆续将“垃圾山”清运走。

    潍坊转播台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年时,他们转播台搬到了昌乐县,目前,潍坊城区只有十几个职工留守。院西侧的“垃圾山”实际上是原先一个酱菜厂遗留下来的垃圾,他们也知道那处“垃圾山”非常影响环境,但他们单位没有那么多资金。如今,奎文区大虞街办帮他们将“垃圾山”清运出去了,他们非常感激,下一步,他们会想办法保持好院内的环境卫生。同时,院内的平房都已是危房,他们会等市里的统一规划,到时统一拆除,进行规划建设。(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