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潍坊市科华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继发,作为潍坊市唯一的“全国自强模范”出席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5月22日,潍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学创业榜样,做时代先锋”大讨论活动,掀起“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充分发挥“全国自强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聚焦老弱病残特困群体脱贫解困,潍城区将扶残助残和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相结合,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主动上门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手续办理、就业指导等服务,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人物事迹

  孙继发,潍坊市科华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拔尖人才”“山东省自强模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一直以来,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专门成立金银条专业合作社,带领国内10000余户残疾人、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等实现创业就业。2011年以来,孙继发创立了生态微循环豆芽菜公益项目,每一台豆芽机为一个爱心公益岗位,共设600个岗位,帮扶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2014年捐资赞助全省残疾人创业技能大赛,2015年捐资赞助鲁能杯残疾人体育比赛,2018年向寿光水灾受灾户捐助了雨靴、棉被、酵素等物资救援。

  2018年,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孙继发的科华“金银条”豆芽机项目获得一等奖。自建立企业以来,他免费为残疾人提供豆芽机,安置残疾人就业,成为创业就业的样板和示范,800多名残疾人因此脱贫致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