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切实提高养老服务中心及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消防突发事件能力,日前,东上虞社区邀请消防专业人士为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培训,让这里的工作人员和老人更加了解了消防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的思想扎根于人们的工作生活之中。 

  讲座内容全面,居民受益匪浅 

  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也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养老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东上虞社区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利用多媒体设备为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举办了一场夏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运用图片和影像资料,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对在场的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并针对不同火种向大家传授了正确的防范措施,并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等技能。 

  讲座结束后,不少老人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认清了火灾的重大危害性和破坏性,也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灭火技巧。另外,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辖区场所、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让消防知识入脑入心,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消防讲座活动结束后,消防专业人士还不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社区的重要工作内容,社区有责任时刻向居民朋友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消防安全无小事,时刻保持警惕的态度,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一直以来,东上虞社区特别注重消防安全排查和宣传工作,社区每次举办的消防宣传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了消防常识,又能进一步提高社区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提升社区火灾防控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此,温馨提示,家中起火不要惊慌失措,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及时拨打“119”报警;油锅着火不能泼水,应先关闭炉灶燃气阀门,然后直接盖上锅盖或用湿抹布覆盖令火熄灭;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灭火器灭火;救火时不要贸然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关键在于防范,每个人只有时时树立安全的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要安全,居安思危,才能创造出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