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熟悉老年大学的朋友都了解,东上虞社区老年大学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为众多退休后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友兼具的平台,大家一起在这里学习课程,聊聊家常,结识新朋友,既实现了年轻时未能实现的艺术梦想,也充实了自己的晚年生活。提起社区老年大学,老年人都忍不住的纷纷竖拇指称赞。最近举行的一场汇报演出更是展示了老年大学学员的风采,以及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汇报演出精彩纷呈,展示出老年人风采 

  6月28日上午,东上虞社区老年大学“不忘初心跟党走 老有所学展风采”暨2019年上半年声乐班汇报演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社区党员、居民共计1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演出在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中拉开序幕,接下来的男声独唱《跟你走》、女生小合唱《祖国之恋》、诗朗诵《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随着演员演出的投入,演出也逐渐达到了高潮。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落下帷幕。学员们倾情的演绎,充分展现了老年大学丰硕的教学成果,抒发了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 

  本次演出,各类精彩节目共计18个,历时近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充分展现出当前辖区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风貌,更传递出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热爱。 

  学知识、交朋友,老年大学增添晚年生活乐趣 

  据东上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学期老年大学的学员都会满满当当,虽然已不再青春,皱纹也爬上了脸庞,但老年人眼中依然闪烁着求知的目光,他们专注而快乐地认真听老师讲课。老年大学受到老年人的欢迎,一方面源于老年人对晚年生活的更高追求,另一方面也离不开辛勤付出的老年大学的老师和社区的积极支持。 

  据悉,东上虞社区老年大学自2014年9月份成立以来,学员人数达800余人。课程涵盖了声乐、舞蹈、书法、保健按摩等内容,真正让辖区老年人过上了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晚年生活。每当学员上课的时候,社区总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学员提供设备、场地等方方面面面的支持,让老年人能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现在许多老年大学的学员都不愿毕业,他们把老年大学当成温暖的家,年复一年地读下去。在这些老人身上,真正体现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采访中不少老年人介绍,上老年大学最大的乐趣是在这里可以找到自己的价值,还能够和志同道合的老伙伴享受学习的乐趣。求学中的老人们无论是活跃的还是沉静的,都提到:上老年大学,只因他们有同样的梦,因为热爱,所以走到一起,也为晚年生活增添乐趣,在老年大学处处能嗅到“求知若渴”的味道。今后,社区也将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以及实用课程,吸引更多老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文化生活,营造“书香社区”氛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