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新城街道开展“记党恩,跟党走”主题朗诵活动,14个节目精彩纷呈,朗诵者们时而激情奔放,时而和风细雨,一同歌颂新时代,充分展示了全体新城人热爱党、心向党的良好风貌。

《美丽中国》节目现场 

  1935年的那个暮春,方志敏曾在牢狱中憧憬着未来中国的春天,今天之中国,又何尝不是满眼春色?合诵《可爱的中国》表达了我们对党和祖国的真情挚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小朋友们以饱满的热情带来《少年中国说》。 

  穿过历史的风雨,跨过时间的长堤,我们古老又年轻的中国,正散发出新的魅力,《美丽中国》歌颂了祖国大地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气。独诵《读中国》让我们从气势磅礴的文字里和深情动容的朗读中感受大美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新时期的庄严承诺,合诵《伟大的党》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凝聚一份力量。 

  信念是引领人生航程的力量,是燃烧生命激情的火把,是指引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航标,合诵《信念永恒》让人感动与震撼的同时,激励我们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那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篇,那是一片开满鲜花的风景,那是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年仅7岁的小朋友带来的《歌颂祖国》,让人读的光明,听的酣畅。 

  独诵《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新中国的强大,字里行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高新区光电园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祖国山水、文化底蕴融入其中,或激情豪迈,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 

  一个军礼是一份庄严、一份敬意、一个故事……长征路上的感人故事《军礼》,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壮哉中华,雄踞东方,五岳峥嵘,柱立禹甸,携群峰耸苍叠翠……潍坊银行选送的《中华颂》,极大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节目现场 

  在抗日战争中涌现了一大批仁人志士,他们是英雄,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女,也是兄弟姊妹,独诵《抗战家书——赵一曼致子书》,让现场观众泪流满面。有一首歌,在中国大地上传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头铭记,被传唱了半个世纪却愈加鲜活,它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党的深情,万语千言诉不完党对我们的恩情。朗诵专场在潍坊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副秘书长贾路平带来的《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中落下帷幕。 

  一首首感人至深的诗歌,一曲曲动听悦耳的配乐,朗诵者们以深情的诵读,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奋进拼搏、砥砺前行铸造的辉煌成就,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更加坚定了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