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有一种力量叫初心和使命,有一种精神叫坚守与担当。迎复审冲刺攻坚路上,三百凤凰人挥洒激情与汗水,也收获了很多幸福与感动。夏日里,居民递上几块清凉的西瓜,商户给熬制好解暑的绿豆汤。卫生清理时,居民的配合与支持,再送上几句暖心的话语。这一切都是对默默付出基层人的莫大鼓励和支持。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有人牵挂,他们的每一份付出都走入人心,迎复审路上,总有真情相伴,辛勤付出时,总是爱意满满。 

马先生将绿豆汤递到工作人员手中

  热心商户熬制解暑绿豆汤 

  6月2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凤凰街道沟西街新怡园社区对面的沿街商铺附近,在一家名为佳怡超市的商铺门前,商户马先生正在将刚刚熬制好的绿豆汤倒入保温桶,“大家休息一下,趁热喝点绿豆汤吧。”马先生热情地对正在附近清理卫生的新怡园社区工作人员说。 

  马先生拿出纸杯,盛满绿豆汤,亲手递到每一名工作人员手中,“最近一个多星期,我们每天干活累了都会来喝一杯绿豆汤,商户能替我们想的如此周到,我们觉得非常暖心,工作再累,心里都觉得很甜。”新怡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辛俊桃对记者说。 

  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营这家超市已经有一年多,最近一段时间,凤山路在施工,附近干活的工人很多,再加上迎复审期间,很多基层工作人员都在社区忙忙碌碌,于是他就萌生了为大家提供免费绿豆汤的想法,“我是一个多星期以前开始提供绿豆汤的,平均每天熬三四锅,绿豆是自己超市卖的,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汤熬上,只要店铺开门,绿豆汤就会一直供应。”马先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天气炎热,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作为辖区商户,只能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去支持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比起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我做的这点小事真的不算什么,希望更多的市民和商户能够拿出行动支持迎复审工作,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好。”马先生感慨道。 

居民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到家中吃西瓜

  热心居民给送上清凉西瓜 

  无独有偶,6月19日,街道包靠干部和新怡园社区工作人员在福园小区进行卫生清理时,2号楼一户居民把西瓜切好,用托盘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几天之后,福园小区1号楼101的住户热情地邀请工作人员到家中吃西瓜解暑。 

  龙山社区工作人员在海正新苑小区进行卫生清理时,2号楼居民岳桂玉将切好的西瓜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问候和清凉。“热心居民的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迎复审工作,我们真的没有理由不去努力。”龙山社区工作人员感慨道。 

热心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小区情况

  将信任和支持化为工作动力 

  迎复审工作开展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凤凰基层人的默默坚守换来了越来越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人与人之间的脉脉温情也在这个夏日缓缓流淌。 

  清晨,龙山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雨在辖区内进行卫生清理,居民主动为工作人员撑起一把伞,询问大家有没有吃过早饭;双羊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去辖区清理卫生,站在路边吃着简单的早饭充饥,居民给递上一杯热水,还不忘为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点赞;清理楼道杂物时,居民自觉主动地参与清理行动中,热心居民还站出来为邻居做思想工作……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把心里话说给社区工作人员听,愿意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和感谢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的凤凰基层人。 

  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创城成果人人共享。辖区居民的每一份支持和信任,每一个暖心的举动,都将成为凤凰基层人继续前行的最大动力。迎复审路上,一路温情,一路感动,三百凤凰人将感激之情装在心中,把辛勤劳作的背影留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