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金都社区党委联合驻区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本次晚会由金都社区党委、金都社区居委会主办,由驻区单位潍坊市生活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苑分公司,潍坊恒联房地产有限公司,潍坊和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潍坊银行卧龙街支行协办。晚会节目由社区各文艺团体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精彩纷呈,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情关注和赞扬。 

  6月29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金都社区金都时代新城小区广场,晚会在优美的《幸福中国一起走》歌舞表演中拉开了帷幕,语言与朗诵协会成员表演的诗朗诵《中国红》、辖区幼儿园小朋友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少年中国强》、金都社区旗袍队表演的宫扇《缥缃醉》等精彩节目连接上演,演员们满怀激情呈现出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金都社区作为综合性的城市社区,外来新市民比较多,为了更好地让老百姓走进社区、融入社区,金都社区党委建立四级组织体系,把社区一个个原子人培育成社团人。目前,金都社区培育孵化了社区社会组织36个,其中包括语言与朗诵协会、书画艺术协会等等,他们在社区这片热土上,承接、拓展服务,为金都乃至全市的活力建设奉献着团体的一份力量。为丰富社区老人年的精神文化生活,金都社区还链接潍坊市老年大学开展专业化教育并开设瑜伽班、普通话班等多个班级。本次晚会由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节目由社区各文艺团体自编自导自演,居民们用自己的歌声、行动展示金都人的风采、精神。通过本次晚会,社区党委放歌抒心声 歌舞庆华诞,灿烂的笑容和鲜艳的党旗一起绽放,嘹亮的歌声同祖国母亲一起分享。 

  活动现场,金都社区党委为社区“优秀党员”、“美德少年”、“文明使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会红为“优秀党员”颁奖,北苑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田林为“美德少年”颁奖。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矗、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都社区包靠干部张鹏为“文明使者”献花。 

  在采访中,优秀党员获奖者徐铭杰说:“在庆祝建党98周年这个大喜的日子里,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我很高兴也很激动!这是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这些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白天是一面旗,夜晚是一盏灯,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机时刻豁出来。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征程上,勇往直前劲不松!” 

  “这既是一份肯定、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今后更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文明使者获奖者程明义说。 

  12岁的刘佳朔是金都时代新城小区居民,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姥姥是党员,她从小受姥姥的熏陶,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她通过自己的言行,让社区每个角落感受到新时代少年有品德有礼貌的精神面貌。 

  13个文艺节目,2小时的演出,用欢乐的音乐传递着金都人迎接党的生日的喜悦之情,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美好祝愿。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尽情地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不仅展现了金都人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文化生活,“优秀党员”、“美德少年”、“文明使者”的评选为广大居民做出了表率,用身边的典型模范引领广大党员、群众、未成年人学模范,做模范,培育“向德、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 

  无论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党的爱!不管多么绚丽的诗行,也说不尽我们对党的情!最后,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金都社区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本次晚会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并通过表彰进一步鼓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金都社区通过群众大舞台,充分发挥居民的文艺才华,为社区广大居民带来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加强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潍坊晚报记者 高婵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