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2019年全市卫健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在进行,各卫健系统单位纷纷为社会奉献爱心。7月13日,市中心血站采血车驶入市中医院,来自医务、行政、科研等部门的职工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中,仅一上午的时间,共有106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3.35万毫升。

  各部门职工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7月13日上午8时许,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早早地来到市中医院,开始了一天的采血工作。该院医护人员纷纷登上采血车,撸起袖子准备献血。他们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顺序录入个人信息、测血压、采血样、验血型、采血……

  记者采访得知,献血队伍中既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后勤行政管理人员,既有献血多次的固定献血者,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人。

  来自该院脊柱骨科的医生任志富从上大学时,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工作后更是经常参加献血。他认为,这次集体献血活动非常有意义,为众多医护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提供了献血场所。“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深知血液的重要性,听说有无偿献血活动,我们便积极加入进来,为社会尽一份力。”任志富说。

  正值休班,特意带女儿一起献爱心

  在众多献血的医护人员中,一对父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该院脑病康复科医生陈燕龙当天休班,听说有集体献血活动,便专程带着女儿一起来到医院,不仅可以参加无偿献血,还能让女儿感受爱心的力量。

  陈燕龙一边献血一边为女儿讲解献血知识,并叮嘱女儿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社会的表现,长大后也要参加无偿献血!“我希望孩子能成长为一个有爱心的人,所以特意带她来,让她近距离接触献血,明白献血的意义。”陈燕龙说。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从今年1月开始,我市卫健委开展无偿献血月活动,卫健系统内的各单位和医院积极组织开展献血。当天市中医院的献血活动中,仅一上午时间,共有106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3.35万毫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