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连日来,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工福街社区纷纷开展在职党员党性教育、红色观影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深刻了解到革命先辈创立丰功伟绩的艰辛,増强大家的爱国主动性和坚定性,不断传承和弘扬党的红色精神。 

  中学街社区 

  潍坊职业学院在职党员党性教育 

  近日,中学街社区联合潍坊市烈士陵园对潍坊职业学院在职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潍坊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活动中,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潍县战役公墓区、抗美援朝公墓区、烈士卧碑区,向革命先烈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怀念。馆内还原的场景,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都让在场的党员深深感动着。 

  通过活动开展,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参观过后,党员们表示:他们现在的生活非常美好,但这都是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需要大家好好珍惜,今后他们也将时刻记住以人民为中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工福街社区 

  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品味多彩人生”红色观影会活动 

  为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8月15日上午,工福街社区党委联合奎文区实验一小、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品味多彩人生”红色观影会活动。 

  本次活动共进行了四大项,每个环节都抓住了孩子的“眼球”,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每位家长看到孩子的表现也格外开心首先是各个小朋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之间进一步熟悉,也让社工姐姐对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有一个初步了解。其次就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抗日英雄王二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观影结束后邀请小朋友进行分享活动,让他们用自己的话语讲述革命英雄事迹,以进一步加深小朋友对革命先烈的认识。然后开始了中场休息环节——小游戏:《词语接龙》、《123,木头人》。最后一个环节是小朋友们进行志愿服务——打扫活动场地,有拿扫帚、拖把的,有拿抹布的,有整理桌面的,各自忙的不亦乐乎...... 

  通过今天的活动,孩子们深刻了解到革命先辈创立丰功伟绩的艰辛,増强大家的爱国主动性和坚定性,不断传承和弘扬党的红色精神,并在之后的学习中体现出来,努力创先进,争优秀。(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