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潍坊市昌潍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法律服务优势,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努力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开设“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实行电话或网上预约服务,对他们发放优先服务号,使他们来公证处后就能够立即办理公证;对有特殊困难不便来公证处办理公证的老年人,公证员克服距离、时间、天气等原因,深入住所、社区、养老院、医院等场所为他们上门办理公证;在办公场所为老年人准备了老花镜、药品、雨伞、饮用水等助老设施,提供贴心服务。

  公证法律宣传进万家。开展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围绕老年人关心的遗产处置、继承、遗嘱、意定监护等问题,采取以案说法、专题讲座等形式,向社区老人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介绍遗嘱的书写、继承人的顺序、何种情况下丧失继承权、意定监护制度等公证法律知识。今年以来,开展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12场,为老年人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公证宣传材料2000余份。

  开展公证法律援助活动。对老年低保户和经济困难户减少或者免收公证费。今年以来,为老年人共办理公证业务300余件,提供公证法律援助28次,减免公证费用近5万元,真正达到了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送幸福的目的,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公证的温暖,进一步扩大了公证的社会影响力。(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