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良好氛围,10月10日下午,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的全市2019年“敬老月”文艺汇演在富华会展中心举行。潍坊市政府副市长李平出席并致辞,市卫健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李平副市长在致辞中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广大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年朋友,曾为国家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可谓是历史的功臣、现实的智库,是经济社会发展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老骥伏枥、老有所为,继续传授中华好技能、传播潍坊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李平副市长希望全市各级、社会各界,特别是涉老工作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合唱、歌舞、小品、模特表演、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反映潍坊当代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展现了全市老年文体事业的发展成果和广大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文艺汇演过程中,李平副市长为第七届“潍坊市十大孝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学习孝星们的先进事迹,善待老年人、关心老年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各区卫健局、市属各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市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委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潍坊市十大孝星”及老年群众代表近800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