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践行新时代文明,进一步提升市直部门文明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增强市民防空防灾意识,由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直机关工委、潍坊市人防办主办,潍坊传媒网、潍坊市老年大学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巡演走进人防活动,于10月11日晚在风筝广场隆重举行。

  演出历时两个小时,为观众带来了满满的的欢乐和丰富的知识,演出在欢快的开场舞《和谐中国》中拉开帷幕,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歌曲《我爱你中国》《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领航新时代》等赞美了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巨大成就,抒发了老百姓对祖国70周年生日的深深祝福和对党、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全体人防干部职工合唱《奋进新时代》展示了人防人铁的纪律和坚韧的作风,讴歌了新时代,表达了奋发拼搏、锐意进取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双排键合奏《云宫讯音》节目演奏者用熟练的演奏技巧,用一种乐器即达到多乐器合奏的丰富舞台效果,给大家带来新颖的的视听觉享受。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吕剧《称娘》等节目接地气的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反应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让观众在爆笑中对培育良好家风有所感悟。杂技《变脸》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演员高超的技艺震惊众人,表演者走进群众近距离而毫无破绽地表演变脸绝技引来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歌伴舞《不忘初心》点亮了演出的主题,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节目间多次插播文明宣传片和人防知识宣传视频,主持人以有奖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普及了大量的防空防灾知识,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演出活动通过潍坊传媒网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丰富的演出节目为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的盛宴,表达了群众对祖国生日的深深祝福,同时还深入宣传了文明出行知识和防空防灾知识,展示了潍坊人防系统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在潍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做出的杰出贡献。演出前,潍坊市直机关工委和潍坊人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群众聚集的有利时机,以开展人防知识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了文明家风、诚信建设和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宣传。通过演出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人防品牌的知名度,提高了人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