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2月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疫情当前,全市交通运输部门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及早部署、重抓落实、全力以赴守好交通运输每一道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备战春运返程高峰。

  积极做好春运返程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春运返程高峰临近,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加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县乡公路等公路网畅通情况的排查,确保关键节点、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保障群众出行不受影响。

  全力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工作。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全天24小时设卡,对全市道路重要交通节点过往的车辆逐一监测登记,切实切断疫情传播路径。

  积极做好消毒防疫。全力做好春运返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38个高速公路口、火车站、机场、22个普通国省道路公路卡口、部分环绕国省道以外其他公路及疫情重点村镇和重点部位卡口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交通部门联合公安、卫健部门24小时对各疫情防控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监测,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一人,发现问题车辆和疑似人员,及时按程序处理。全面加强火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截止到2月1日,全市共设置各类交通监测点108个,隔离室28个,累计监测566316人次。

  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强化行业内宣传引导,通过电子显示屏、出租车顶灯等多种形式在火车站、机场等重点交通场所,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提醒来往旅客佩戴口罩,注意眼、口、鼻及手部卫生。(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