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捐款捐物 爱心汇聚社区 

  2月2日、3日,潍州路街道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大家用各种方式共同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奉献力量。 

  2月2日,爱心企业潍坊邦泰置业捐助5万元预防物资;爱心商户刘贵茂捐助潍坊萝卜200箱;爱心人士唐先生捐赠口罩1000个;东王社区居民吴法柱捐助现金1000元。 

  2月3日,星河社区居民王振德购买21桶5公斤装的消毒液和4桶2.5公斤装的酒精捐给了社区;幸福街社区辖区爱心企业潍坊华光高科电子有限公司、潍坊豪悦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社区送来爱心物资方便面、牛奶各10箱、火腿肠3箱。大家共同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一份力。 

  退伍军人免费送酒精到一线 

  1月31日,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的居民周军,将5桶8L装的医用酒精送到了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居委会。 

  中上虞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挨家挨户摸排情况,医用酒精必不可少。已经购买的酒精一直迟迟没发货,这些天他们已经“无酒精可用”。周军送来的这些酒精,对他们来说非常及时。 

  31岁的周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告诉记者,这些天来,他一直在为一线人员免费送酒精。熟悉的派出所、城管执法局、街道社区他都送了,目前已经送出了几十桶,他只想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线医护人员都在前方与疫情抗争,我们在后方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周军说。 

  老党员夫妇捐款两千 

  近日,高新区新城街道北苑社区的78岁老党员丁孝刚因腿脚不便,让老伴将2000元爱心款送到了北苑社区服务中心。 

  1月31日一大早,丁孝刚的老伴将红包装着的爱心款拿到了北苑社区服务中心,红包上是丁孝刚手写的四个大字——“武汉加油”。 

  “我们两口子都是老党员了,在这种危难时刻,我们应该尽己所能出一份力。”丁孝刚夫妇表示,衷心祝福湖北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爱心企业捐赠1万桶消毒液 

  1月31日,泰笛(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安丘市的工厂购买的10000桶价值31.5万元的消毒液,在潍坊市红十字会的协调下发往武汉,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目前,这些消毒液已到达武汉。 

  据潍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30日,泰笛(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价值31.5万元的次氯酸钠(食品级)消毒液10000桶。厂方联系到他们,希望能帮助对接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武汉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为了将这些物资尽快运到武汉,潍坊市红十字会经过多方协调,1月31日,找来了货运车辆,并将消毒水发出。 

  该负责人表示,潍坊市红十字会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竭力为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做好服务工作。 

  仨村民出资购买1吨消毒液 

  2月2日下午,一个消息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杨家街村传开:“村里分消毒液啦!”原来,热心村民杨新业、贾彬和杨楠花3500元购买了1吨84消毒液,当天免费发放。 

  杨新业、贾彬和杨楠是好朋友,这段时间,他们在微信群里商量着为村里父老乡亲做点什么。想到目前村民们最需要的物资之一是消毒液,于是,他们四处联系,2月1日半夜,终于在安丘市的一家工厂联系到了货源。为了尽快让乡亲们用上消毒液,三人连夜驾车赶到厂家,并轮流排队等货,终于如愿买到了消毒液。 

  三人满载着消毒液回到村里,才跟村干部报告了情况,并买来了分装小桶。 

  “全村130多户,他们分装了130多桶,每桶10斤左右。”杨家街村党支部书记杨祖礼说,村民们都纷纷为他们点赞。 

  九旬老人托女儿捐款 

  1月31日,奎文区金鸾御景城小区的于女士来到了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服务中心,她受家中父母委托前来送1000元爱心款。 

  据了解,于女士的父母已近90岁,是纺织厂的退休工人,其父亲是老党员。两位老人从电视、报刊上得知疫情情况,决定献出一份力量。于女士说,“我们是工薪阶层,但我们全家人愿意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第一时间将此款项送至相关部门。(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