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在这场疫情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承受着压力,也感受着爱心,他们就是湖北来潍人员以及曾经去过湖北的潍坊人。2月4日,记者联系到多名居家隔离人员,虽然他们年龄不同、工作不同,但是都被政府的关怀感动,发出了“潍坊真好”的感叹。 

  陈先生 

  怕给家乡人添麻烦 

  2月4日,对陈先生一家来说都是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他们解除14天隔离的第一天,多日来压在心头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一家人都感觉轻松了许多。 

  今年48岁的陈先生是地道的潍坊人,2010年部队转业后留在了武汉成为一名公职人员。虽然不常住潍坊,但是每年春节他都会回潍坊与父母团聚。 

  今年春节对陈先生一家来说注定难以忘怀。腊月廿六,在获得单位审批探亲假之后,陈先生与妻子、两个孩子自驾从武汉返回潍坊,到达高新区福寿东街与银枫路交叉口附近的家里。“我们离开武汉的时候,光听说有疫情,但没想到这么严重。”陈先生说。 

  回到潍坊后,高新区新城街道锦城社区工作人员就送来了隔离告知书,陈先生一家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说起隔离期的滋味,陈先生直言不好受,既担心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又害怕成为传染源,给潍坊的父老乡亲“添麻烦”,心里还惦记着在武汉的同事朋友。这14天来,陈先生一家四口没敢洗澡,生怕着凉感冒了。“今天我们一家解除隔离了,可以好好洗洗澡了。”陈先生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家的蔬菜、生活用品都是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连生活垃圾都是他们帮忙清理的。“一开始我们有什么需要他们就帮忙跑腿购买,后来每隔两天就免费给我们送很多蔬菜,一家人的生活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真的特别感谢社区的关怀,潍坊真好!”陈先生说。 

  陈先生说,锦城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上午9时左右都会来给他们一家人量体温。“得知我家只有1个体温计,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又给送来一个新的。”陈先生说,如今出了隔离期,一家人的心情都放松了,但他们会继续在家隔离,等到疫情得到控制,条件允许后,再返回武汉上班。 

  魏女士 

  把隔离当特别假期 

  今年43岁的魏女士与丈夫和孩子常住在胜利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由于丈夫是湖北宜昌人,春节前的一次回湖北老家探亲,让一家人过了个难忘的春节。 

  魏女士说,腊月廿三那天,他们一家三口去了一趟湖北,腊月廿五便返回了潍坊。幸运的是,原本来回都要经过武汉的他们,因为其他事情绕道湖南,避开了武汉。“这也真是巧了,算是万幸吧。”魏女士说。 

  疫情蔓延后,魏女士主动向社区报告,一家人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社区工作人员给她送来了蔬菜和酒精等物品。平日里魏女士都去楼下打纯净水,如今这项工作也被社区工作人员给揽过来了。得知她没有口罩,社区工作人员将自己没舍得用的口罩送给了她。“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把我们当亲人一样关怀,让我觉得这个特殊时期不难熬。”说到这里,魏女士潸然泪下。 

  魏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还在隔离,但是她的心态十分乐观。“平时工作忙,难得一家人一天到晚在一起。”魏女士说,这一次就当是一家人过一个特别的假期。(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