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手机铃声没响几声,青州市何官镇党政办科员牟孝虎就立即拿起开始接听;微信提醒轻轻一闪,他立即点开微信,查看信息。 

  春节假期本该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牟孝虎却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每天频繁的电话、微信讯息,让他一刻也不得停歇,但对于此刻的他来说,手机、电脑就是他的“战场”,他必须及时接收战友们排查到的每一条基础信息并及时汇总上报,以便及时决策,及时战斗。 

  像牟孝虎一样,何官镇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何官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大年三十)早上,“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按照各自分工立刻到位开展防疫工作”的通知,让所有机关干部放弃休假投入到战“疫”斗争中来。严峻的形势,紧迫的工作任务,何官镇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没有太多的言语表态,也没有任何的抱怨之声,大家在大年三十这天全部投入到与疫情抗击的战斗之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着一名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直到今天,没有一日休息,有的人甚至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连回家与家人新年团聚的时间都没有。一日行步数万,敲开无数宅门,挨家挨户排查人员信息的是他们;在寒风中24小时值守,劝返进村、出村人员,确保一方平安的是他们;发现疫区归来人员,不顾自身危险日日查看身体状况的是他们;苦心劝说商户暂停营业,帮助超市、蔬菜市场做好防控措施的是他们;在高速路口、高铁站日夜执勤,排查来往车辆、人员的是他们;遇到不听劝阻的群众,忍受各种谩骂与恶语,依旧耐心劝导的是他们;背着消毒设备,到处喷洒消毒液消杀病毒的是他们…… 

  目前,何官镇74个村封村劝返工作持续进行,全力保障着村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对全镇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分类登记人员信息;对数十名重点关注人员每日跟踪观察,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将2万份《何官镇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分发到每家每户,将860条横幅、500份《关于征集重要疫区来何官人员线索的公告》悬挂张贴于各村及全镇重要位置,利用村广播、音响、宣传车、微信不断宣传疫情防控讯息,极大提高了群众的防控意识;对超市、蔬菜市场、宾馆、企业等落实防控措施,详细排查来往人员信息;持续做好高速路口、济青高铁青州北站24小时执勤工作,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重要区域每日进行病毒消杀……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才确保了何官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全镇百姓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有利先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