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到关键时刻,全国已有31个省区市启动一级响应,各地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等分别发文,倡导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开展室内健身,增强身体免疫力。为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防严控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养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和日常健身等良好生活习惯,适量参加体育运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 

  二、不组织、不参加集体健身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不到人群密集处活动,不去室外场所及室内健身房健身锻炼,不参加广场舞等集体性锻炼活动。 

  三、提倡开展居家健身。鼓励市民群众在家进行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活动。可通过“潍坊体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或各级体育部门平台,查看居家健身的相关视频和图文链接,学习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提升健身锻炼效果,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科学合理运动。居家健身锻炼要科学、合理。成年人可选择瑜伽、健身操等运动;老年人可选择健身气功、太极拳等运动;青少年可选择广播体操等运动,每天运动量以1小时左右为宜(可一次性完成,也可上下午各30分钟左右),运动最佳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4点左右。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共同为夺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潍坊市体育局 潍坊市体育总会 

  2020年2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