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法制室信访中队民警魏洪伟、单继红、谭桂江三名同志,积极克服年龄偏大、家庭困难等诸多因素,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三名老民警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敢于吃苦,带头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单继红作为一名57岁的老民警,年前其家属因病刚动完手术,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大队党支部倡议,既担负信访值班,又参加查控点执勤。魏洪伟作为一名58岁的老民警,叫响“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口号,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任劳任怨,从没有说过一句怨言。信访科指导员谭桂江同志,是一名54岁的老民警,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冲在前列,既要担负信访科值班,又要参加检查站执勤。2月3日,他又因任务需要,出发到京参与信访值班,始终毫无怨言,表现出非常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党员就是不一样,党员不分年龄大小,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单继红、魏洪伟、谭桂江三位老民警,甘做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西关派出所王栋勇:老骥伏枥,志在民安 

  “所长,安排我到检查站执勤吧,也好让其他同志休息一下!”为了让所里同事多休息一下,西关派出所的57岁社区民警王栋勇主动向所长请战。 

  2019年11月26日,王栋勇因病在市人民医院做了手术,至今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位57岁的老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拖着虚弱的身体,带领社区3名辅警排查自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来高人员,积极配合社区、村居干部每天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进行巡查,不分昼夜。看到所里人员紧张,就主动请缨到高速公路检查站防疫一线执勤。 

  他说:“虽然我的身体还很虚弱,但是作为一名军转干部、老民警,在这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一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仁和派出所刘景山:不惧风险、挺身而出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 

  仁和派出所教导员刘景山,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面对卧病在床的岳母,年幼的孩子,在疫情来临之后,他毅然选择了“大家”,把家庭的重担全托付给了妻子。他说:“2003年抗击非典时我在仁和所。如今,我又在,我有经验,我先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去G20青银高速检查站以及崔家集检查站执勤,累计检查车辆450余辆,人员1000余人。执勤之余,他又配合党委政府做好辖区武汉返乡人员的稳控工作,挨家挨户入户走访,测量体温,排查隐患。咬定青山不放松,甘洒热血铸警魂!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仁和派出所王福君:砥砺前行的斗“疫”勇士 

  “我是转业干部,我有经验;我是党员,让我先上!” 

  疫情发生以来,王福君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崔家集检查站口和G20济南方向高速出口检查站,他严管严控,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累计检查车辆4500余辆,盘查核录人员6000余人,劝返各类车辆320余辆,劝返人员540余人。工作中,他主动请缨,带头走访辖区15名武汉返乡人员,对辖区企业每日检查,确保企业不复工。 

  2019年,王福君的父亲因病去世,其母亲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妻子在外地工作,他独自在家带孩子。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面对工作,他迎难而上。回到家中,他忙着照顾老人、辅导孩子;来到单位,他又忙着值班备勤、巡逻防控,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他常说的一句话:“看我的,跟我上,让我来!”无论是值班备勤还是执行重大任务,他每次都冲在第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战友。2019年,他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余人,抓获重大逃犯2名,破获各类案件20余起,化解各类信访积案8起。 

  监管大队:党旗飘扬在监所疫情防控一线 

  自1月31日开始,监管大队按照省厅要求实行驻勤式勤务模式,监所实行全面封闭运行,民警全员驻所执勤,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管大队党支部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党员民警、辅警纷纷报名,主动请战,成立了由15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他们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随时听从局党委、大队党支部的调遣,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大队长王江、教导员臧远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统筹部署整体工作。王江同志的母亲刚做完心脏手术,接到命令后,毫不犹豫地把照顾母亲的责任推给妻子,一直驻守监所,与全体民警、辅警同吃、同住、同在防控一线,每天夜间亲自到监区巡查2次,及时发现问题隐患,解决存在问题;教导员臧远旭同志接到命令时,已经在所工作三天了。他患有糖尿病,药品用完了,也顾不上回家,让妻子购买后送到了监所;副大队长徐林贞不顾妻子重病尚未痊愈,主动请缨,参加第一批驻勤轮值。 

  一朵浪花不过是沧海一粟,只有融入大海才能彰显价值。民警张亮亮两个孩子年龄都很小,妻子忙于工作,二人都顾不上照顾孩子,只好让老人帮忙照顾;民警赵祉伟的妻子,也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到驻勤命令后,他们毫无怨言,一起坚守岗位。由于全员驻勤,吃住人员突增,伙房、保洁工作量增加,民警田忠胜、王树梓主动承担了部分伙房、办公生活区域的卫生清理,这一行为感染了全体驻勤民警,大家编成小组,自觉开展卫生、消毒等工作。田忠胜利用工作间隙,把所有功能房逐一清理卫生、摆放整理物品。民警滕焕海在巡控岗位值班后,认真进行隐患排查,仔细观察隔离人员动态,主动协助医生为在押人员量体温,不放过一个可疑点。 

  河崖派出所:尽我一份职责 

  河崖派出所辅警刘寿山,今年58岁了,大家都习惯叫他一声“老刘”。这个老刘,平时工作中接受任务坚决,完成标准高,是所里的“万事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一老刘主动要求到检查站执勤,协助党委和医护人员对进出东北乡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核查核录,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累计协助检查人员3300余人次,核查车辆1470辆,每天准时在工作群内汇报防疫情况,给全所人员作了表率。 

  俗话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老刘家中亦是如此。老父亲因病常年瘫痪在床,一日三餐都需要人照顾。他每天在检查站和家中往返,虽然紧张但却毫无怨言、无怨无悔。 

  夏庄所:严上加严、细上加细、慎之又慎 

  夏庄派出所认真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全员全力、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誓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该所认真落实防控工作I级响应要求,工作中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积极排查辖区内外省到高人员。 

  2月5日,民警张始春、辅警张勇在走访摸排中发现辖区内某小区有从外省到高人员。非常时期,张始春政治敏锐性非常强,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半个小时内查清单某与我市其他乡镇人员共计10人,正月初三去往温州,正月十一晚上回到高密。查清后,他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第一时间汇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推送各单位对其他9人进行隔离观察,有效避免了一起外地返高人员失控事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始春不顾自己伤病,坚持卡口执勤、值班备勤和外省人员核查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在具体工作红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注沟派出所:众人拾柴火焰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注沟派出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紧急启动应急防控预案,联合党委政府和卫生部门迅速设立检查站,全体民警和辅警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袁晓娜,是一名2019年刚加入公安工作的女辅警,主要负责该所内勤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她工作态度端正,接受任务坚决,完成标准很高,得到了所内人员的高度评价。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将两个孩子交给老人帮忙照顾,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看到所内人员紧张,主动请缨到一线检查站执勤。为了让她方便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所里安排她白天值班,但她却说:“没事,我家就在本地,怎么安排都行。”上了一线,身材娇小的她和男同志们一样,顶着寒风,不惧风险,无论是指挥车辆还是信息登记,她都非常认真、一丝不苟。当问她累不累时,她总是笑着说:“累,可大家都累,特殊时期,抗抗就过去了!” 

  吴梅强,一名58岁的老辅警,1980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经四十年了。四十年来,老吴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无论是维稳执勤还是值班备勤,他总是无条件的服从工作安排,并且努力将工作做好。老吴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父亲和常年卧病在床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可老吴从来没有向所里提任何要求,虽然还有2年就可以退休了,他依然坚守岗位。疫情来临以后,注沟派出所联合党委在辖区胶王路设立了两处疫情防控检查站,老吴再一次站了出来,主动要求上岗执勤,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老吴说:“干了一辈子公安,什么苦没吃过,什么累没受过,这不算什么。”朴实的话语,充满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四十年的工龄,三十年的党龄,老吴用他的行动,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民警赵新佳,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上进心很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注沟派出所向局党委递交请战书,成立党员先锋队,赵新佳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他说:“我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让党在工作中检验我入党的决心,请党看我的实际行动!”赵新佳负责辖区两处疫情防控检查站建设工作,他结合所内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认真安排值班备勤,每一项工作都用心用力。工作中,他不但主动带头参加卡点执勤,还在值班之余跑到检查站查看相关事项,发现问题并立即上报解决。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赵新佳一直吃住在所里,没有回过一次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