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寒亭区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组织爱心企业及广大党员群众伸援手、献爱心,多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支援一线,为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强大合力,这一个个感动瞬间,汇聚成寒亭抗击疫情的大爱洪流!

  区委组织部列支区管党费9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区财政局第一时间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及疫情防控其他资金补助等疫情防控经费,开启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及时供应。目前已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

  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行动、迅速响应,积极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仅半天时间,通过网络、微信转账等方式捐款29.5万元,募集捐款全部交至寒亭慈善总会,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通过新成立的医院管理公司,拓宽购买渠道,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为我区疫情防控一线捐助N95口罩1000个,紧急定制5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酒精、消毒液、防护服、测温计等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物资保障。

  潍坊三建集团党委始终把社会责任抗在肩上,大灾大难时刻每次跑在前,多年来,集团党委圆满完成北川抗震救灾、连续两年寿光抗洪抢险等重任。此次疫情暴发,集团党委毅然挺身而出,向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诠释“百姓三建”深刻内涵。

  2月9日,山东房建建设集团为经济开发区辖区街道和有关村庄捐款6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家实力雄厚、资质过硬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山东房建建设集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卓越”的企业发展理念,积极作为,坚定信心,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一个有爱心的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我捐100元,我捐200元……”潍坊奥博仪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愿捐款活动,全体党员捐助46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发动党员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危难之时以平凡的举动彰显着党员本色,在疫情面前传递着爱心与决心。

 

  寒亭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献出爱心,纪家东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32岁的入党申请人窦海亭将1000元现金投进捐款箱,同时,为解决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老年人买菜难问题,他又自费近6000余元组织购买了一批西兰花、青豆芽、角瓜等新鲜蔬菜,会同志愿者免费分发给大家,得到全体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

 

  吴官庄村村民李艳东,近70岁高龄的他,身患直肠癌等重病,常年依靠药物和透析维持生命,平日依靠低保金维持生计。得知抗“疫”募捐活动后,拿着100块钱交给党支部,为抗击疫情献出爱心。

  陈埠村村民贺维汉,已80岁高龄,孤身一人生活,体弱多病常年吃药,拿着50元钱来到党支部,工作人员劝他把钱省着治病,老人却说:“共产党照顾了我们这些老人,现在遇到疫情,我也应该尽我的一份力,不算啥。”寒亭二村村民徐瑞堂,妻子因脑溢血常年卧床不起,女儿一级精神残疾,却为抗击疫情捐款600元。

  高里街道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引领带动下,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潍坊广德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口罩1000个,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贡献一份力量。潍坊永和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各类中草药,为一线防疫的“战士们”多一份关心,助力联防联控,共同抗击疫情。肖家营村村民肖洪圣主动捐赠84消毒液2吨,村民肖光江捐赠消毒液200斤,村民管巍巍捐赠消毒液1000斤,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西南孙村兼南王村党支部书记孙春财捐赠消毒液500斤。山东牧院肖发沂捐赠隔离服30套。山东苏绿园林建设公司沈志伟捐赠口罩1000个……这一宗宗的爱心物资,给冬日里的防疫战场增添了一丝温暖。

 

  连日来,朱里街道前埠下村全体党员和爱心人士迅速响应,慷慨解囊,自发捐款捐物,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演着一幕幕暖心时刻:孙永强带头捐款10000元,孙连中将200斤鸡蛋、200斤菠菜送到村两委人员手中,表达对防疫一线人员的慰问和支持。这是该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内连续发生暖心故事的一幕。孙永刚自费买的方便面,王茜带来了瓜子和花生,孙好祥送来了饮料还有村民送来了茶叶,香烟,甘蔗等,孙维蒙购买200斤消毒液,孙志刚专门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助了75°酒精以及口罩和手套……“疫情防控一天也不能耽搁,跑遍山东也要买。”得知村内消毒液、口罩紧缺,孙维蒙和孙志刚经过1天多搜寻,采购到了消毒液和口罩,受到全村父老乡亲的高度赞扬。“值守人员奋战在一线非常辛苦,一天都回不了家,我捐一些物品给他们,也是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村民孙有升说。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东杨家埠村青年党员杨庆丰,得知抗疫一线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主动捐献高质量口罩400只,缓解了目前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为辖区疫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彰显了一名普通党员的本色,充分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