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全民战役中,各行各业及每个人都在全力投入战‘疫’,特别是一批又一批逆行而上、主动请缨、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非常令人感动。作为一名护生、未来的‘白衣天使’,更应该冷静面对疫情,深入反思生命的真谛、加深对护理职业的认识,把社会当课堂、把灾难当教材,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风雨同舟,与祖国共奋进……”。2月16日晚上,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2019级护理(科研)2班辅导员隋旭波结合近期抗击疫情形势,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给学生召开了新学期第一堂主题班会。 

  2月17日,原本应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但因新冠肺炎防控需要,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延迟开学。为不让疫情影响教育教学,学院本着“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工作方针,决定自2月17日开始进行网上授课。同时,每个新学期开课前一天的晚自习,该院益都校区都要按惯例组织召开班级主题班会。面对疫情,如何开好今年第一场主题班会?益都校区教管中心党总支决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创新班会形式和内容,要求抓住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机,把此次疫情当成最好的思政教材,在主题班会中对大学生进行职业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全面看待、深入反思疫情,做到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辅导员利用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不仅如期开好了新学期的主题班会,更为这次“超长”寒假及时注入了正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大力宣传钟南山、李兰娟等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特别是用奋战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的本校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教育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将疫情防控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该院广大青年学生受到感召,纷纷以实际行动投身战“疫”,彰显时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2017级助产班吴楠同学用自己上学期所得的2000元奖学金购买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当地政府,并到村里防疫一线参与值守。2019级高职护理班石娇娇,2017级军护班赵延镇、高护班高心雨,在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家人和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动身边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实习的商梓慧、李金凤两名同学,疫情当前不退缩,以一名正式医护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受到医院的表扬……。该院益都校区的大学生自发传递网上“好声音”,录制加油音频或视频,用声音的力量为白衣天使点赞、为祖国加油。他们还发起“共同防控肺炎,我承诺,我践行”活动,居家学习期间,纷纷拿起笔,或制作宣传海报、手抄报,或写倡议、承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构建起一道青春保障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