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体育局充分发挥各类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骨干作用,开展了“战胜疫情动起来”、“防疫锻炼两不误 潍坊足球公益在线直播课程”、“居家健身 抗击疫情”网络健身打卡等活动,实现疫情期间健身服务“线下转线上,停业不停工”,为广大市民提供线上健身指导服务,受到市民和社会各界欢迎 

  客厅里跑马拉松、餐桌上打乒乓球、地毯上练瑜伽,再不行就对着镜子“空击”……眼下,居家健身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潍坊市民这段时期也通过线上学习,在家中强身健体。 

  “跟着网络瑜伽课程打卡以后,运动更有动力了。”近日,家住奎文区卧龙社区的韩雪玲表示,她平时每天都会去虞河边跟着一些运动达人活动身体。疫情期间,长期不运动让她不仅变得有些懒惰,浑身还感觉不舒服。“一个人在家一方面不知道如何运动,另一方面也缺少动力。”韩女士说,当她了解到有“零元瑜伽”运动后果断加入。一个瑜伽垫,一部手机,跟着瑜伽老师们拉筋炼骨,每天打卡成了习惯。 

  “我们现在进行协调步伐训练,单脚正面进出步伐的练习,要注意节奏、摆臂以及重心下降……”在潍坊小牛足球俱乐部公益直播课程中,教练专注于足球运动的训练项目。在讲解过程中,还与学习者进行互动,如果遇到疑问,教练会再次耐心讲解一番。为了落实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关于《居家健身》的倡议,潍坊小牛足球俱乐部在居家防疫期间,利用网络直播软件,为俱乐部的小球员和社会群众带来专业的网络直播公益足球课程,截至目前,已经推出23节直播课,每天观看量多达4万人次。 

  家住奎文区圣世华庭小区的李哲军最近几天一直通过手机视频跟着健奥拳击格斗俱乐部教练杨忠明进行“空击”训练。李哲军说,“平常我就爱运动,但主要是跑步、打球,现在没有条件,我就尝试着进行拳击训练,认真地打一组,训练量挺大,能达到锻炼目的。” 

  从事健身行业20多年的潍坊爱优体健身俱乐部的健身教练周丽莉这段时间特别忙,有时每天要在家进行两场健身课程的网上指导。不良体态预防与矫正、身体减脂等线上课程在疫情期间特别受欢迎。“从春节假期开始,我们就在传统会员中开始推广线上健身指导课程,随着疫情的发展,大家开始居家隔离,线上的健身指导课程就一下子火了起来。”周丽莉告诉记者,她平均每天有一节线上指导课,每节课一到一个半小时,有时会有两节课。每节课的线上学习人数平均达到30人。 

  周丽莉认为,本次疫情将唤醒大众健身意识的深度觉醒,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对于体育锻炼和强身健体的消费需求将会涌现出新动能,体育锻炼将在以后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