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721”工作法,是国家住建部从2016年在全国城市管理系统中开展的一项“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意思是用7份服务+2份管理+1份执法的新理念,引领城市管理的新模式。在“721”工作法中,服务就是最好的管理,公平就是最有力的执法。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721”工作法,做强做足“721”工作法大文章,用真诚的服务打动着千千万万的经营者。

  用“721”工作法管好烧烤摊点。月河路被称为潍城区“烧烤一条街”,也是空气污染、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的“重灾区”。每逢夏季,烧烤摊点比比皆是,乌烟瘴气、人声嘈杂、满地油腻。群众意见很大,虽经多年整治,收效甚微。为了彻底把“烧烤一条街”取缔掉,造福于民,去年,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专门力量,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工作。用“7”份服务感动了大多数经营者,用“2”份管理说服了观望者,用“1”份执法取缔了拒不执行者,使“烧烤一条街”几乎在一夜之间消失。附近居民终于可以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路上行人再也不用掩鼻绕道,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大大减轻,整条月河路也清洁通透。

  用“721”工作法管好店外经营。店外经营,一直困扰着城市管理者,执法人员带着感情去管理,用热心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一张明白纸宣传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调动广大业户“潍城是我家、人人爱护她”的自觉性;用一份责任书,阐明业主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调动广大业户“讲究卫生、美化环境、爱护家园”的自觉性;用一副熟面孔,主动接近业户,跟他们“结对子、交朋友、走亲戚、拉家常”亲情管理,引导广大业主管好自家门前的“一亩三分地”、各扫“自家门前雪”,形成人人是城市管理的“主人翁”“大管家”。目前,潍城区主次干道沿街整洁干净、秩序井然。

  用“721”工作法与志愿服务紧密相结合。“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是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的行动指南。用好一个“7”是志愿者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具体体现。清除城市“十乱”、处理平台积压案件、承担急难险重工作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几年来,广大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清理城市主次干道的电杆、树干、墙壁上乱贴乱画、建筑工地围挡破损、道牌歪斜、无主垃圾、杂物等繁重工作;走进社区为居民打扫楼道卫生、擦拭楼梯扶手、清理院落杂草、清运无主杂物;走访老党员、慰问困难群众,心系下岗职工、关爱留守儿童、资助残疾老人已形成常态。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违规行为,用“10份”的工作热情,树立“人民城管”新形象。(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