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按照省、市两级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部署,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的5名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和义务,到青州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两大任务目标,摸情况、抓落实,精准施策,真情服务,以“三到”助“四进”,宣传政策到基层,协调金融机构服务到基层,发挥职能保安全到基层。

  宣传政策到基层。到达青州后,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就如何开展好“四进”工作进行讨论,弄清责任,明确任务,结合“两个社区、两个项目、一个企业、一个村”的实际,内分两个工作小组,迅速与云门山街道益王府社区、圣水泉社区和东夏镇王小村对接情况,并下沉到山东港天物流有限公司、青州传化泓德公路港物流项目、东篱居认知康复家园项目,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政策。针对企业、项目、社区、农村不同情况,开展工作中注重与各基层单位人员沟通交流,具体分析、一事一议,分别研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措施,并根据进展情况适时调整。截止3月25日,先后到包靠的企业、项目、农村和2个社区内的21个小区、12个村、18家工业企业以及药品零售、餐饮服务、商场超市、旅馆酒店等沿街商铺,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政策规定,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微信转发、电话告知等方式,及时送到基层、送到一线,统筹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推进企业、项目和社区内的业户复工复产。 

  协调金融机构服务到基层。针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的资金需求,积极协调开展银企对接,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协调建设银行青州支行与泓德物流园项目合作,服务项目建设及园区业主流动资金周转。3月14日,协调云门山街道组织辖区内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座谈,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负责人、业务主管和23家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各银行宣讲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企业负责人就资金需求情况现场进行了金融业务咨询,有意向的企业与银行签订意向书。下一步,工作组将持续推进银企合作,根据企业项目与银行的意向情况,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更好有效的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缓解资金紧张,助推企业发展。

  发挥职能保安全到基层。在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工作组始终把安全生产挺在前面,对进驻的企业、项目,包靠社区范围内小微企业、商圈综合体、产业园区、集贸中心,要求主办方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3月17日下午,就前期开展工作的情况与青州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对接,重点围绕特种设备检测、安全生产、物价监管、农贸市场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与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交流,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3月24日,组织检测人员到对接“一带一路”企业、国际陆港山东港天物流有限公司,对企业内运行的龙门吊、叉车等特种设备全部进行诊断服务,到青州传化泓德公路港物流项目,对园区内业户使用的叉车进行了抽检,将存在的隐患现场告知项目负责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针对泓德物流园项目存在的“三合一”场所、用电消防、现场规范管理等问题,联合青州市经济开发区、青州市商务局研究解决措施,形成合力共促安全生产,进一步提升物流园区的整体规范和品质形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