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3月30日,记者获悉,当前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针对餐饮行业复工关键期和敏感期存在食品原料积压的行业现状,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内开展餐饮环节专项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该支队采取线上网络抽查与线下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及存贮为重点检查环节,以肉制品、面制品、奶蛋制品等存贮期限较短的食品原料为重点检查品种,对辖区内网络订餐平台及其入网餐饮单位和餐饮聚集区依法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该支队已通过网络排查订餐平台2家、入网餐饮单位116家,现场检查餐饮单位65家。

  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从严查食品原料、严格过程管控、突出重点业态、严查违法行为四大方面加强餐饮流通环节的检查。奎文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餐饮单位食品加工间和原料库房为重点,严查餐饮单位宰杀活畜禽和采购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其制品的行为;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严禁经营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严禁交易、餐食野生动物。

  同时,结合复岗、复工等实际,奎文区着重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等各类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和入网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提供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食品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督促第三方平台坚决下线,并依法调查处理。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若发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和后续处理工作,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牢牢守住餐饮服务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20余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5家。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