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今年以来,潍坊市民政局围绕统筹做好清明祭扫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发上线了网上祭祀平台,(清明PC专题地址:http://www.wf.ccoo.cn/qmj/ 祭奠手机版地址:http://wf.accoo.cn/qmj.html),会同市委宣传部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不到现场祭扫,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祭奠。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民网络祭祀成为新时尚,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绿色低碳祭祀,有效推动了移风易俗。自3月23日运行网上祭祀平台以来,截至42日下午14:3010天时间有272199人次参与,其中选择鲜花祭祀的223231人次,选择点烛祭祀的17092人次,选择上香祭祀的14939人次,选择祭酒祭祀的16937人次。 

  另外,市灵山仙庄服务中心自3月24日以来,共预约4979人次,每天到现场祭扫的千人左右,与往年高峰期每天万人左右相比,下降许多。(市民政局 耿永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