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积极响应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支持防疫工作的号召,近日,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二甲村村委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52名村民撸袖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83万毫升。这是今年以来,潍坊市首个以村落为单位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

  一大早,血站献血车就停靠在昌邑市围子街道二甲村村委前,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后。上午9时,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来献血的村民大多是第一次献血,对参与这次公益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戴着口罩排起长队,彼此相隔1米,有序地进行献血前的各项登记及检测流程,各项指标合格后再进行献血。

 

  带着孩子第一个赶到献血

  33岁的孔秀垛带着3岁的儿子来得最早,第一个献血。“之前就想过献血,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前几天,村里的微信群组织集体献血的活动,我就报名参加了。”孔秀垛说。“医务人员去一线挽救生命,我们做不了这么伟大的事情,就通过无偿献血,为临床用血储备尽份力。”孔秀垛说。在献血结束后,孔秀垛获得了一张特殊的奖状——“感谢状”。

 

  不少村民趁上班间隙匆匆赶来

  村里大多数男性村民在附近工厂上班,他们只能利用工作间隙跑来献血。今年43岁的马顺东就是抽空跑来的,这也是他第一次献血。

  今年33岁的马帅帅也匆匆跑了过来,经过身体检查合格后,撸起袖子献了血。当天他正在附近工厂上班,得知大家在集体献血,也来参加。

 

  该村村主任马仁宝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们在一线奋战,让人备受鼓舞,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临床用血情况紧张情况后,在村里组织了首次集体献血活动,村民们都比较积极,很多家庭“组团”加入献血队伍。

 

  在当天的献血活动中,潍坊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单杰也来到活动现场,向村民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的常识和注意事项,与参与献血的村民交流献血的感受,并向二甲村村委会赠送了写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锦旗,感谢村委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

  据统计当天,该村共有52位村民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1.83万毫升,是疫情防控期间第一个以村落为单位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为急需用血的临床病人奉献爱心,以别样的方式抗击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