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日前,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潍坊工匠”“潍坊金牌工匠”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选树活动面向全市在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生产、服务、技术、研发等岗位操作工作的高技能职工,侧重“十强”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重点工程的一线高技能人才,人选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等条件限制。

  据悉,选树活动对象需要有带头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优秀精神品质;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在国家、省、市、县同行业中达到领先水平,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在工艺改进、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企业或行业内得到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在提高效率和质量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善于带领团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工艺问题,在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或在面向社会弘扬和传承地方传统文化、特色工艺中作出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全市评选出249名潍坊工匠。(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