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物业队伍尤其需要“灵魂”。近来,鑫叶社区腾达物业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模式,在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上动脑子、下功夫。因此,一个由“党建引领、党员带头、责任优先、服务一流、群众认可”的“红色物业”新品牌应运而生,“党建+物业”的管理模式,也为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注入了不竭动力。 

物业清理乱堆乱放

  退伍不褪色,物业队伍来了“精兵强将” 

  鑫叶社区辖区内的育德苑小区是三无老旧小区,散落在小区内各个角落的垃圾、木板、杂物、僵尸车等,让这里的居民苦不堪言。 

  3月30日上午,鑫叶社区两委带领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人员一行15人,来到对小区,对楼道和公共区域内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大家发扬退伍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清理出的杂物用拖车运到中转地点。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更加舒适。 

  “在物业管理上,鑫叶社区深入推动‘两融合’机制。”鑫叶社区党委书记王心辉说,“两融合”即融入社区两委党员+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党员,协助腾达物业开展“红色队伍”便民利民服务。通过与社区党员、志愿者相结合,共管共治的立体化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物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在疫情期间,这只“红色队伍”更是成了社区的应急队,站岗值守、排查外来人员、地毯式入户调查……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发挥了大作用,有他们在,社区防疫战线就坚不可摧。 

  “退伍不褪色,优良的军人作风助推了社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开展。”王心辉说,公益性岗位复退军人参加到社区红色物业、老旧小区及环境卫生整治等社区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公益性岗位复退军人的优势和作用,为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物业+自治”,最大化发挥社区管理优势 

  为了做好社区物业服务工作,鑫叶社区党委还结合自身实际,树立“大物业”理念,将物业工作纳入社区居民自治和社区综合治理总体框架。 

  育华学校教师宿舍小区也是鑫叶社区辖区内的三无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集体观念淡薄,人员分散,使得小区管理滞后。也正因为人员不集中,使得物业公司一时也难以入驻。 

  “再困难,也要把小区管理起来。”王心辉带领社区两委、物业理思路、想办法,最后得出“物业+自治”是适合育华学校教师宿舍小区管理的可行方法。 

  “用自己的钱,办自己的事。”由社区党委引领,居民自治与社区物业主导相结合的方法,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可。在实际管理中心,社区党委建言献策,物业辅助决策,居民通过楼栋党支部对小区治理的大小事务进行监督,确保各项决策“决而有行,行而有果”。 

  通过“物业+自治”的方式,使得物业管理观念深入人心,也团结了小区居民,形成合力,更为三无小区管理的提供了新思路。(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