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夜经济,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更是一种城市“软实力”。形形色色的夜间消费、夜间文艺演出等形式,让城市的夜晚流光溢彩。灯火不熄,越夜越美丽,夜间经济如今已然成为拉动城市消费的新增长点。在山东潍坊寿光,夜色是开启另一种精彩生活的序幕,在彻夜璀璨的灯光中,酝酿着一种与圣城无限契合的商业形态......

  不论是网红打卡地人民广场美食街,还是全福元、万达广场、东郭古街……“夜经济”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全新的打开方式。过去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人们,随着城市对“夜经济”品牌的打造和推出,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也在转型升级,更加转向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维度的消费体验,“夜经济”也变得越发多元化。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万达广场三楼的牛扣铁板烧,店内座无虚席,三三两两的人群围坐在铁板烧前,色泽鲜嫩的牛肉经过大厨的现场制作,香气四溢,再撒上孜然、椒盐等佐料更加入味。整个室内充满烟火气息,客人们大快朵颐。

  现在的东郭古街也是美食的不夜城。煎饼果子、特色羊肉、海鲜大咖、特色日料……这里拥有各式各样美食,生意爆棚的餐饮店铺位于街道两侧,不仅是年轻人的聚集地,也吸引了部分老年人前来打卡。

  在一家名为哈点儿的烧烤店,新城明珠的赵先生和女朋友正享受着小龙虾带来的满足感。“我们每次来这里都要吃他家的小龙虾。”赵先生说,他和女朋友之前每周都要来吃顿烧烤,疫情发生后,这是第一次来,“想念这里的美食太久了,这次来一定多吃几种,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延伸,一头连着商业复苏、经济发展。点亮“夜经济”的同时,也少不了要在“夜经济”的管理上下足功夫,让广大居民能够享受到更高质量、更健康、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这就要求我们统筹发力,既要提升城市各项综合配套,还要不断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满意度。

  研究显示,夜生活消费主体是“80后”“90后”,甚至是“00后”。了解年轻人喜欢什么、关注什么,了解年轻人的消费心理,也就摸到了城市夜经济发展的脉搏。因此,抓住年轻人的痒痒肉,借力网红效应,打好网红这手牌,自然会汇聚更多人气,这对于一个城市发展夜经济来说,无疑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