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6月13日至14日,由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的“爱心果菜义卖 捐助扶贫攻坚”活动在城区泰华城假日广场举行。两天时间,爱心企业共卖出果菜近7吨。最终,爱心企业将义卖所得销售款及爱心款共计60万元,捐赠给了我市的6个贫困村。

  果菜新鲜价格亲民,吸引大量市民选购

  6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区泰华城假日广场看到,本次果菜义卖共设有三个展区,每个展区分别摆放着西瓜、生菜、豆角、辣椒、西红柿、丝瓜等果菜,有十几个品种。工作人员将绿色食品认证的证书摆放在蔬菜旁,让市民们放心购买。

  西红柿4元/盒、生菜1元/棵、西瓜5元一个……亲民的价格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本来家里也要买菜,正好这里有卖的,而且价格便宜,菜还新鲜,我决定多买点。”市民刘女士一连选购了好几样。

  “这些果菜都是我们当天凌晨从种植基地采摘的,除了现场售卖外,我们还有微信小程序,顾客也可以通过小程序在线上购买,我们负责送货上门。”在现场售卖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卖得最好的是丝瓜和西红柿。因为是爱心义卖,每样果菜的价格都比他们在商超的售价便宜一半多。有的顾客买得多,他们还会再送几棵生菜表示感谢。

  总共筹款60万元,捐赠我市六个贫困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义卖的果蔬全部来自寿光市营里镇的山东物泽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我们两天卖了6万多元,整体效果不错。目前基地已有8种产品获得绿色认证,还有几种正在申请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娟说。

  在当天下午的捐赠仪式上,王娟代表企业将义卖所得的销售款及公司捐赠的爱心款共计60万元,分别捐赠给了临朐县辛寨镇蒋市店子村、安丘市辉渠镇黄石板坡村等6个定向帮扶贫困村。捐助款将通过慈善总会渠道分拨到受捐助的乡村。市商务局及受帮扶的村庄向公司颁授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希望用一己之力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王娟说。

  潍城区望留街道潘家村本次获赠20万元,是6个村中受赠金额最多的,“这笔钱我们将用来进行村里的‘户户通’工程,方便老少爷们出行。”该村党支部书记潘志奎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