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观夜景、看演出、品美食已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在不断丰富的消费形态加持下,“夜间经济”已经成为刺激消费、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位于城关派出所辖区十笏园文化街区餐饮、商铺等行业逐渐复工复产。其中,十笏园文化街区板桥美食街是潍城区按照“传统文化业态+时尚文化业态”相融合理念打造的特色美食街,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十笏园“深夜食堂”日渐成为集“品美食、看美景、拍美照”为一体的旅游集聚地,也是不少市民热衷的“网红打卡地”。

  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护航夜间经济发展。城关派出所创新实行“区长制”,以十笏园文化街区为单元,组建“社区民警、社区辅警、警务助理、网格员、居委会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为队员的“纠纷调解队”、“夜间巡逻队”、“隐患排查队”,成效显著。

  为确保夜间十笏园街区秩序平稳有序,城关派出所结合辖区区域特点、面积规模、人员流量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巡逻防控,采用“车巡+步巡+便衣巡”方式,加强夜间街面巡逻力度和密度,遇有警情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提升夜间见警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查、严打高压态势。

  夜经济的崛起,难免使得商户与商户之间、商户与顾客之间以及顾客相互之间的矛盾纠纷警情增多,为提高警情处置效率,城关派出所以就近为原则,要求属地社区民警对可能影响经济发展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提前介入,及时、主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遇有警情,要求快速到场、就近处置,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同时,社区民警进一步加大对行业场所的指导、检查力度,明确安全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积极开展治安检查、消防检查、防范宣传、核对从业人员信息、督促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