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6月19日上午,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社科联主办,高新区宣传中心、高新区新城街道承办的潍坊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高新区知微园广场开幕。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月杰出席并宣布科普周开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强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段守华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潍坊市社科联副主席徐方吉主持。高新区宣传文化中心主任王文军、高新区新城街道党委书记齐亚杰、高新区新城街道部分干部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刘春强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社科联要充分发挥“联”的作用,“合”的优势,深入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围绕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焦点问题,开展宣讲解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我市开放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保证。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社科普及活动,大力传播社会科学知识,把理论、政策和社科知识普及到群众心坎里,为群众解疑释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强大力量。 

  开幕式上,向高新区鸢都街道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在宁德》、《中国古代文化常识》等社科普及读物。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法律、卫生防疫等方面咨询专场。 

  社会科学普及周是全域性、集中性、公益性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是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公众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是社科工作者服务社会、实现价值的重要舞台,是推动城市文明、营造和谐氛围的重要载体。社科普及周活动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和市里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科普周活动贯穿全年,活动期间安排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幕式、“潍坊市民大讲堂”、“理论面对面,社科专家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社会科学普及示范体系建设、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等六大类主题活动,各项活动数量超过100项。通过科普周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各类社会科学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社科理论需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