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2020年高考即将启幕,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今年临时调整到7月的高考显得尤为特殊。今年,潍坊晚报继续联合市交警支队推出“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出于公共卫生安全的考虑,今年助考活动中,不再向爱心市民发放蓝丝带,不再向社会招募爱心车辆,只在参与助考的警车上系蓝丝带。 

  出于公共卫生安全的考虑 

  7月2日下午,记者在高新交警大队四中队门前看到,参加高考期间巡逻的警车(含警用摩托车)已全部洗刷干净,交警们正把蓝丝带系在警车一侧的后视镜上。 

  高新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代云晓介绍,为给考生更好地保驾护航,他们已对参加高考执勤的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整装待发。 

  “今年高考期间,出于公共卫生安全的考虑,不再向社会招募爱心车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今年不向爱心市民发放蓝丝带,但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不会缺席。交警部门作为助考的重要力量,依然延续蓝丝带公益助考活动,参与助考的警车会系上蓝丝带,让爱心继续传递。” 

  自2012年潍坊晚报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携手开展“蓝丝带爱心助考”公益行动以来,今年已是爱心助考活动的第9个年头。每年中考、高考及艺考期间,总会有一条条蓝丝带在道路上飘扬,考生见了安心、家长看了放心,已成为潍坊爱心助考的符号,温暖了潍坊学子的心,成为了潍坊每年高考季的固定色彩。 

  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考点周边 

  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有不少马虎考生,向交警部门求助后,有惊无险,都得到了及时帮助。代云晓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检查好准考证等物品。 

  民警提醒,在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本着考生优先、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力帮助考生。交警部门也呼吁社会车辆,共同为考生提供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在高考期间,市民可以选择绿色方式出行,尽量避开考场所在学校周边道路,把道路交通资源让给高考考生及家长,让爱心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如果是送考车辆,在考点周边,也请遵守交警的疏导指挥,有序停放,不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市民如果有出行方面的疑问,可以向交警部门咨询。(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