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解决市民“如厕停车难”问题,又确保交通安全,城区陆续设置了59处公厕临时停车位。这些停车位使用效率很高,部分车位的标线出现磨损,交警部门自8月份起,对城区公厕临时停车位标线进行了覆新。目前,全部车位标线已经覆新完成。 

  城区公厕临时停车位使用率较高 

  9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健康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此处有一处公厕,靠近公厕的路牙石下方设置了两个停车位,上面写着“公厕临时停车位”的字样。记者注意到,停车位的道路标线十分清晰,明显是刚施画不久的。 

  “像我们开出租车的,平时不敢随意停车如厕,担心因违反交通法规被罚。之前公厕临时停车位的标线都模糊了,我们还担心会取消,如今交警重新施画了一遍,我们用着也放心了。”来此处停车如厕的出租车司机张先生说,公厕对于他们出租车司机来说很重要,看到路边有临时停车位,他们就知道旁边会有公厕。 

  记者在此处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公厕临时停车位的使用率比较高。随后,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城区主要道路上的公厕前,一般都施画了临时停车位,而且道路标线十分显眼,给市民提供了方便。 

  车位一般设在公厕周边50米以内 

  前期,城区多数公厕附近未设置临时停车位,不少市民反映“如厕停车难”。对此,市交警支队展开调研,并召集设施等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对公厕附近道路路牙石以上位置能设置停车泊位的,协调有关部门尽量在适当区域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减少路面交通压力。路牙石以上位置无法设置的,则在公厕附近道路上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对公厕位置靠近主要路口的,考虑路口通行效率等,原则上设置范围控制在公厕周边50米以内。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通过实地勘查,增设科学合理、清晰醒目的交通标志标识,对公厕门前现有禁停黄线等进行改造,喷涂符合国标的临时停车标线。同时,在公厕门前路段适当位置设置临时停车标志。在公厕墙壁等位置设置反光提示标语牌,提醒驾驶人不得长时间占用临时停车位。 

  交警将流动巡逻 

  “由于临时停车位使用效率很高,部分标线磨损得较为严重,因此我们对原车位道路标线进行了覆新。”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综合室主任杜明介绍,跟前期相比,城区公厕临时停车位的数量并未改变,仍是59处,每处设两个停车位。从8月份起,他们就开始对这些车位标线进行覆新,但由于降雨较多,施划周期比预期长一些。目前已全部完成。 

  杜明提醒,这些停车位上都有“临时”字样,也就是说车辆禁止长时间停放,希望车主上完厕所后尽快驶离。 

  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临近主次干道的位置设置“公厕临时停车位”,主要为了方便车主如厕,解决市民在中心城区“如厕停车难”的问题。如果被不文明车主长时间霸占的话,就会影响其他车主如厕。对此,市交警支队将会安排辖区警力,采取流动巡逻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公厕周边停车秩序的管理力度,及时查纠乱停乱放、长时间占用临时停车位等行为,保证公厕临时停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