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秋节、国庆节马上就要到来了,食品市场将迎来传统消费旺季,为做好食安城市迎复审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近日,北海路街道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查和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城市迎复审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餐饮商户文明、卫生经营,近期,北海路街道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9月14日下午,北海路街道和市场监管所召集社区分管工作人员对食安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随后,街道和社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LED电子屏幕等形式让食品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加强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同时,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进辖区内的食品店、餐饮门店等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督促指导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整改落实,并发放了食安城市复审明白纸1000余份。

  对辖区小食品店、餐饮店开展抽检工作

  近日,北海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食品抽检工作,此次专项抽查工作分为校园周边专项抽查和节日专项抽查。抽检重点为学校周边小食品店,餐饮店及月饼、糕点、食用油等节日需求比较突出的食品上。

  走进辖区内一家超市,工作人员拿起货架上正在出售的食品,细致检查了产品名称、厂名、厂址、QS标志、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是否存在过期霉变情况等,严把质量安全关,并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购进验收、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用抽检这种科学有效的手段来辅助我们发现日常监管中无法排查到的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北海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依次对学校周边小食品店、便利店等经营场所经营的食品和校园食堂、学校配餐单位的制作原料和自制餐饮食品,节日期间消费较集中的区域和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进行了检查,并结合抽检了监测中不合格率较高的品种和不合格率集中的区域。(记者 韩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