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脏乱差”一直是老旧小区的代名词,在近期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广文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在一鼓作气清除老旧小区所有卫生死角的同时,也在治理“乱”上下功夫,通过划定车位或增设车位,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效果显著,良好的停车秩序让老旧小区变得井然有序,整洁清爽。 

车辆整齐停放在新划定的车位上

  近日,东上虞社区辖区的市司法局宿舍院内新划定了车位并在大门口安装了车辆识别系统,向阳小区在划定停车位的同时对消防通道进行划线标识,民航局宿舍对车位进行了重新划线。与此同时,虞虹桥社区中上虞小区利用几天时间,清理已荒废的花坛等废弃的空闲场地,用于增设停车位。另外,中上虞社区也在为几个老旧小区规划车位做准备。 

  划定车位在老旧小区秩序提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就在几个月之前,广文街道探索实施“三区合一”的方案,将东上虞小区、奎北小区、新华西路5号楼三个小区合并组成东上虞片区进行统一管理。三区合一后,社区物业将小区布局进行重新规划,在原来围墙的位置进行地面硬化平整,之后划线设置停车区域,划出30个车位,有效解决了小区乱停乱放和车位紧张的问题。另外,还增设了两处电动车棚。近日,记者来到东上虞片区看到,电动车有序停放在车棚内,新增设的车位上,车辆停得整整齐齐。“我们小区现在真是干净又整洁,再加上百米社区物业文化墙一装扮,真是看着比一些新小区还好呢。”聊起小区的变化,居民张女士赞不绝口。 

  据了解,近期,广文街道其它社区也将陆续在一些老旧小区划定车位,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孙锦 通讯员 潘秀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