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9月2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社科联、潍坊银行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潍坊市民大讲堂”专题讲座在市工人文化宫中心会堂举举行,市直机关和金融系统600余人听取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了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于海老师来潍作《我们的国歌》专题报告。于海老师对中外国歌有深入的研究,报告中他通过自己独特的经历,讲述中国历史上的国歌,梳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发展历程,分享中外国歌背后的故事,阐释国歌是如何象征国家神圣形象和体现国家情怀。于海老师以国歌为切入点,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课,加深了大家对国歌的理解和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感。

  听众纷纷表示,聆听于海老师讲述我们新中国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