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10月12日,潍坊广文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为李家社区志愿服务队义务巡河队捐赠救生衣等物资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建新同志代表学校向义务巡河队捐赠物资,退休老党员王光明同志代表巡河队接受捐赠。广文街道文体站站长李宝亮、李家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董国英同志,学校部分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仪式上,王光明同志用简短朴实的语言向学校党委表达感谢,告诫学生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珍爱生命。他用爱心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命安全教育课,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少先队礼表达了敬意。

  国庆节前,学校党员教师在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中了解到一个感人的故事。73岁的老党员王光明同志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起组织了一支平均年龄70岁的老党员义务巡河队,28名队员分7组,暑假期间每天在虞河边巡逻,及时发现提醒在河边玩耍的孩子们,防止出现溺水事件,党员们被他的事迹深深打动。座谈中得知,老人想为巡河队配备救生圈等设备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了解到巡河队的困难后,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面向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募捐,党委书记、校长王建新同志带头,24位党员干部共捐款2400元。国庆节期间,学校党委主动联系社区、对接王光明同志,根据巡河队所需,购买了船用救生圈7个、船用救生衣7件、喊话器4个、遮阳帽30顶、矿泉水20包,价值2400元。

  在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中,学校党委坚持以社区和群众需求为导向,靠前服务、勇于担当,不走过场、不图虚功。党员干部带头转变思想作风,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在服务群众中践行教育人的初心使命,将服务群众的实绩实效作为衡量思想作风整顿的重要标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