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在文化路社区门前处处红旗飘舞,激昂的歌声响彻社区文体广场上空。奎文区第十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文艺活动展演暨“我是广文艺术家”系列文化活动

  走进广文街道各社区,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做到文化惠民。 

松鹤园社区舞蹈《扇情舞韵》

李家社区健身操《走向复兴》

  表演形式丰富 大合唱暖人心 

  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各分会为广大居民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舞蹈、健身操、快板、红歌联唱、豫剧、二人转、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内容,演出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 

  在李家社区,健身操、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职人员用欢快的音乐生动展现了社区群众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中上虞社区,柔力球、扇子舞等表演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体生活,更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东上虞社区,演唱表演《南泥湾》表达了对祖国壮丽河山的无限热爱、豫剧《亲家母对话》等节目用鲜活的形式生动展现了社区群众的精神风貌。在西上虞社区,舞蹈《绒花》、男生合唱《铁道游击队之歌》等深情表演,重温经典红歌,激发内心深处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在松鹤园社区,快板《红色物业就是好》、扇舞等表演,明快的节奏和优美流畅的旋律回响不绝,引观众阵阵掌声。在文化路社区,舞蹈、诗朗诵、京剧等文艺节目精彩不停,《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大合唱,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的爱国情怀,将演出推向高潮,温暖了在场每位参与者的心,引得台下观众热烈鼓掌,整场演出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丰富文化精神生活 共建文明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是以“艺心向党·魅力文化行”为主题的基层文艺巡演,由潍坊市文化馆主办,奎文区广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潍坊中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广文街道各社区、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协办。广文街道于11月19日、20日分别在李家社区、中上虞社区、东上虞社区、西上虞社区、文化路社区、松鹤园社区开展文艺巡演活动。 

  潍坊市文化馆为充分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本系列活动通过与街道(社区)合作、精心编排主旋律文艺作品等形式,“上门”为老百姓提供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动情的歌声道出了国家对基层好政策的赞扬,响亮的锣鼓声传递着百姓对新时代的称颂,喝彩的欢呼声传递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此次巡演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春风化雨、浸润人心的作用,在文艺演出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刻诠释着“艺心向党”特色党支部,打造“新时代新思想的红色宣传队”的内涵,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广大社区群众共建文明家园。(文/图 潍报全媒体记者 庄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