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正像歌中唱的,在大虞有这样一群 “暖男”“暖姐”正在温暖着这个冬日,让辖区的群众在这个冬日倍感温暖。 

  暖是担当 

  寒冬将至,供暖季拉开了帷幕。这个冬天,群众的供暖有保障吗? 

  近日,街道、社区积极协调盛世香榭里、北国之春、江山帝景、阳光美苑、虞河苑、新华风景、市人寿宿舍、亚星宿舍、君尚花园等9个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与热力公司对接,顺利完成供暖直供交接工作。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配合热力企业对各小区供暖设施开展改造、检修等工作,确保辖区居民温暖过冬。寒冬中,是他们的执着温暖了这个冬天。 

  暖是关爱 

  11月17日,一场降雨将潍坊浇润,为了给残疾人生活早日增添便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及时将辅助器送到了残疾人家中,并向残疾人家属讲解器具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让辅助器真正带给他们方便。 

  此次街道共为辖区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助行器、手杖等65件辅助器具,通过发放辅助器具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负担,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从而让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 

  11月3日上午,爱心企业潍坊润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朝峰和曹平峰,来到了大虞街道玄武东街社区贫困家庭刘女土的家中,为她带来了油、米、面、牛奶等生活慰问品。走访中发现刘女士家中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走访单位表示将为其提供沙发一套,并与刘女士家庭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的长期帮扶。 

  暖是陪伴 

  又是一个周四,金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定时定点走进金色阳光养老服务中心,大家井然有序的分成若干组,拌饺子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摆碗筷,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中午11时许,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浓浓情感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住在养老院的李奶奶说:“社区为我们想的真周到,每周四都来给我们包饺子吃,让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心里感觉暖暖的。”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金色阳光养老服务中心开业以来,每周四都有社区志愿者来为老人包饺子,为那里的老人送去美味的饺子和温暖的祝福。 

  暖是奉献 

  因历史原因玉清东街自发形成了一个“马路劳务市场”,安全隐患很大。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街道、孙家社区、玄武东街社区、城管、派出所等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岗到位,劝导劳务人员,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暖是守护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犹如决堤洪水,瞬间蔓延全国,疫情防控期间,大虞街道把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至高无上的责任,街居(村)一体,群防群控,近300名干部闻令而动,不分昼夜,逆向而行,对113小区落实严管措施,妥善解决好群众的日常生活,对4000余名外地回大虞人员一人一档,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日报告管理、检测排查等措施,果断处置疫情风险,“五个第一时间”的有力落实保障了疫情防控100%零失误。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街道组织城管、社区、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连续100余天护航孩子上下学安全,把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 

  天冷了,我们的心却是暖的,因为有“暖男”“暖姐”在我们身边! 

Top